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校长王凤鸣率团访问湖南地勘单位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作者:袁颖院长   编辑:

多年来,河北地质大学与湖南省地勘单位开展了技术合作与科研创新工作,为进一步拓宽、深化校企合作,10月14日,校长王凤鸣率团访问湖南省地勘单位,与湖南省地质院二级巡视员胡国柱、413队队长董斌、403队队长兼党委书记张健等领导就政产学研用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座谈。

双方座谈

座谈中,王凤鸣校长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思路和取得的显著成绩,王滨副校长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展望了城市地质工作和传统找矿工作发展趋势。董斌、张健两位队长分别介绍了413队和403队当前的发展形势和未来的战略定位,一致认为两个队的发展定位和我校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高度契合。座谈双方高度肯定了多年来的合作带来的重大社会和经济效益,并就今后的合作领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习与就业、科研项目、社会服务等)、合作方式(联合申报、合作研究、技术骨干互派、成果与平台共享)和重要合作点(城市地质调查与监测、地质灾害调查与防治、矿山生态修复、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展开广泛探讨并达成共识,表达了在以上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打造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强烈愿望。两个队的多名杰出校友表达了对母校各方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对学校美好未来的期盼。

会后,王凤鸣校长一行到湖南常德403队石板滩石煤矿区生态修复治理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并对该项目成果的后续发展、研究和推广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undefined

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