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硅酸盐固废资源化利用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6   来源:科技处   作者:   编辑:

近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2021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筹备建设计划的通知》(冀发改高技[2022]106号),我校申报的“硅酸盐固废资源化利用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我校获批的“硅酸盐固废资源化利用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宝石与材料学院相关平台进行建设,聚焦河北省在硅酸盐固废资源化利用领域的重大关键性与共性技术问题,与省内企业开展建筑废旧混凝土、冶金钢渣、矿山尾矿和废石等绿色处置及梯级资源化的开发利用,将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科研成果进行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的开发与创新,旨在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我校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省相关产业发展。

该中心的获批,是对我校创新能力的高度认可。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市场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立有利于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工程化研究与验证设施机制,推动先进环保产业硅酸盐固废资源化利用领域关键共性技术的创新,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