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者工作总结会暨后奥运时代河北省青年志愿者工作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校团委   作者:   编辑:

5月25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者工作总结会暨后奥运时代河北省青年志愿者工作座谈交流会召开。主会场设在长城新媒体,我校设置分会场,在教一903教室收看直播,校党委副书记侯书文、团委书记郭雅洁及我校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1.jpg

座谈交流会河北地质大学分会场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河北共青团服务保障冬奥工作纪实短片。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孙贺通报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者获得的荣誉,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侯贵松向“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河北冬奥志愿者宣讲团成员代表授旗,相关人员及志愿者代表做了发言。与会人员重温冬奥难忘奋斗历程,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达了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的荣誉感、幸福感和成就感。

会议指出,北京冬奥盛会虽已落下帷幕,河北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却迎来了再上新台阶的关键阶段。一定要总结好、发扬好冬奥会留下的丰厚精神财富和宝贵经验,推动全省志愿服务事业取得新发展,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踔厉奋发、开拓创新、再建新功。要保留转化冬奥遗产,为志愿服务发挥育人作用赋能添翼,将奋斗历程转化为育人课程,将志愿者队伍转化为先锋力量,将经验成果转化为工作资源;要推广运用宝贵经验,提升青年志愿服务发展水平,优化招募选拔,切实扩大志愿服务参与度,优化管理运行,切实强化志愿服务科学性,优化培训教育,切实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水平,优化保障激励,切实促进志愿服务可持续发展。各级团组织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科学管理和运用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成果,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引领河北青年志愿者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侯书文发表讲话,高度赞扬了我校冬奥志愿者在服务北京冬奥会的过程中表现出的新时代青年的勇担重任、甘于奉献的精神。他强调,北京2022年冬奥会已圆满结束,志愿服务的精神仍在传递。各位志愿者要发扬冬奥会留下的丰厚精神财富,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和自身综合能力,增强身体素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在冬奥志愿服务中学习到的经验运用到今后的生活中去。荣誉属于过去。在未来的路上,同学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jpg

冬奥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我校全体冬奥志愿者将继续发扬冬奥会志愿服务期间勇于担当、拼搏奋斗、团结协作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扬青春心向党,奋力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