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喜讯:我校学生在河北省首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0-30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   编辑:王苏欣

10月27日下午,河北省首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体育馆落下帷幕。来自河北省38所院校的230支队伍同台竞技,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胡吉朝、张敬敏、王楠老师领队的6支参赛队伍的18名学生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全部获奖,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得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唯一的最佳女队奖,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通过竞赛来提高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创新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优秀的计算机人才,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引领并促进河北省高校程序设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比赛为期两天,借鉴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与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规则与组织模式。每支参赛队伍由3人组成,需在5小时不间断的赛程内解决12个编程题目,每通过一个题目就升起一个对应颜色的气球。比赛结果按正确解题数量,结合所用时间,由机器实时评测和排名。

为了备战省赛,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务处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以胡吉朝、张敬敏等8名骨干教师组成的教练组,依托学院实验中心,进行了为期近两个月的训练。参赛师生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算法学习、模拟训练和讨论交流,并利用周六、日时间在学校开展封闭式集训,最终在此次的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了逻辑推理、问题建模、算法设计、编程实现的能力,培养了团队的合作意识和挑战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及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将学生学习兴趣和教师研究方向相结合,通过兴趣小组组建、专业指导、定期训练和竞赛培训,致力于打造学生科技创新培养的畅通渠道和有利平台。

最新获悉,10月29日,在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协会主办的2017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秦皇岛站比赛中,由信息工程学院胡吉朝、张敬敏老师指导的方育衡(14级计算机试点班)、王海涛(15级软件班)、李序(15级计算机试点班)组成的helloworld团队,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163所高校的252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最终获得优胜奖。

 

图为:河北赛区比赛现场

图为:我校参赛师生在赛场合影

附:

教练组名单:张翠军、胡吉朝、张敬敏、王楠、吴聪聪、马立肖、李霞、王培崇

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参赛获奖名单如下:

获奖级别

获奖学生名单

一等奖

任国珍(14级计算机试点)方育衡(14级计算机试点)魏波涛(14级计算机试点)

二等奖

李浩然(15级软件)靳鸿歆(15级软件)孔宪媛(15级计算机试点)

二等奖

王海涛(15级软件)许佳杰(15级软件)臧晓敏(15级计算机试点)

三等奖

李延博(15级计算机试点班)魏启凯(15级计算机试点班)薛婷文(15级计算机试点班)

三等奖

徐爽(15级软件班)曹梦洁(15级计算机试点班)常雅靓(15级计算机试点班)

三等奖

李序(15级计算机试点班)李香军(15级计算机试点班)殷超越(15级计算机试点班)

最佳女队奖

徐爽(15级软件班)曹梦洁(15级计算机试点班)常雅靓(15级计算机试点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