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主办“2018地下水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18-07-17   来源:水资源与环境学院   作者:   编辑:郭雅洁

2018年7月9日—10日,由我校主办的“2018地下水高层论坛”(2018 International Forum on Groundwater)在石家庄市河北宾馆胜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共同发起,来自海峡两岸、美国、澳大利亚等地高校及科研院所350余位学者共聚一堂,就地下水资源与环境相关研究进行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共开展学术报告70余场。

“2018地下水高层论坛”召开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所长石建省研究员主持开幕式,我校王凤鸣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北地质大学教学及科研的基本情况。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郝爱兵主任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万力教授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采用各位专家汇报科研成果和提问讨论的方式进行。卢耀如院士、万力教授、张二勇教授、李振誥教授、Andrew Love教授、詹红兵教授等学者们畅所欲言,从地下水循环、地下水与生态、地下水的污染与修复、地下水的调蓄和回灌、地下水与采矿、地下水勘测技术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讨论。

许广明教授向桂林理工大学陈余道教授转交会旗

闭幕式由河北地质大学水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李铎教授主持,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水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王广才教授首先全面分析了各位专家的报告,总结了会议学术成果。接下来,桂林理工大学陈余道教授代表下一届主办单位发表演讲。随后,河北地质大学许广明教授向桂林理工大学陈余道教授转交了会旗。最后,李铎教授正式宣布本次会议胜利闭幕。

摄影:张欣 耿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