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中荣获铜奖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校团委   作者:石金利   编辑:王苏欣

7月13日-15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浙江省委、金华市人民政府、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和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在浙江金华拉开帷幕。我校团委赵海燕老师带领学生参赛。

本次专项赛自2018年3月份启动以来,共有1708件作品参赛,经全国组委会审核后共有954件作品入围全国复赛。全国复赛采用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评委根据项目陈述、市场分析、创业思路、市场营销等相关情况进行逐一评分,共评出100个MBA项目入围终审决赛。在通过书面评审、现场答辩、公开展示、会议合议等环节后,我校由万敬敏、韩占涛老师指导的《恒清源土壤修复有限责任公司》创业项目在终审决赛中脱颖而出,斩获国家铜奖。

我校自2017年9月份启动本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以来,经过宣传动员、项目申报、培训指导、文本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从学生申报的139个项目中,经过评委层层评审,择优遴选出优秀项目为MBA专项赛提前做准备工作,为本次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学校MBA教育中心、各学院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本次专项赛采用“以赛带训”的模式,组织创业项目对接会、项目路演创投活动、创新创业论坛等系列活动,积极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开阔了学生视野,拓宽了学生创业就业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地助力有意向创业的大学生成功创业,对我校培养具备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创造能力等综合素质的新时代大学生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获奖证书

竞赛简介: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MBA专项赛是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自2014年起共同组织开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大赛采用“主体赛+专项赛+配套活动”的赛事安排,其中主体赛及配套活动将于今年11月在浙江大学举办。

获奖项目介绍:

《恒清源土壤修复有限责任公司》指导老师:万敬敏、韩占涛,参与学生:辛占海、孟峤、叶小瑭、张驰、张猛、常艳慧、曹文佳、侯文萃、李樋。

恒清源土壤修复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加工生产和销售镉污染土壤修复剂为一体的新型现代化技术企业。依托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重点实验室来研发产品,产品依托种镉污染水体和土壤的修复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专利技术以生物质电厂灰为原料,并加入有机物进行改性而制得。具低价高效,提高作物产量,修复周期短、无二次污染等优点。

镉污染土壤修复剂可用于修复受镉污染的农田、耕地、林地、生态湿地、规划的商用住地等,不受地形、气候限制,产品应用领域十分广阔。目前,该项目已在湖南进行了三年多的试验田试验,并进行结果数据对比。根据试验数据可得。镉污染土壤修复剂对镉的吸附率可达68%,提高土壤中的氨氮含量,对白菜、水稻的增产效果分别为10%,15%,与市场同类产品对比具有明显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