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习研会全体成员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团委   作者:   编辑: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10月14日下午,习研会全体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惠馨园502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

微信图片_20211015145451.jpg

同学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革命的进程,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并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启示,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2019级法政学院谢奕哲: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110年前孙中山先生将国家振兴之责任置于自身肩上。辛亥百年,世纪新梦,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在享受这太平盛世的同时,更要以史为鉴,听从党的领导,传承先辈精神。在第二个百年来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蹈厉奋发,自强不息!

2019级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辛明效: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时刻牢记革命先辈们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所付出的巨大牺牲。无数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和笃行善思、百折不挠的求索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2020级经济学院刘哲清:一百余年山河岁月,沧桑巨变换了人间。辛亥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红日初升,其道大光”,110年后新时代的中华儿女,正把握着百余年未有之历史机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需“内审中国之情势,外察世界之潮流”,向党向上、学习党史、紧跟时事,学习继承先辈仁人志士敢闯、敢干、敢试的大无畏精神,弘扬辛亥精神,振兴中华民族!

2019级管理学院安再慧: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纪念辛亥革命,便是以史为鉴,不忘过去,不畏将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像伟大的先驱一般,有理想,有担当。正如张载所说——“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先辈们在革命斗争中血染征程,造就了今日的美好生活,我们应该加倍珍惜,自强不息,敢于创新,敢于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