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园运动会】爱心接力,真情长存--访运动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   编辑:

5b3a26d8ff41b55d424fea861b16a81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值此金秋之际,河北地质大学第五届体育运动会在同学与老师们的期待中拉开了帷幕。赛场上,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挥洒汗水;赛场下,青年志愿者们热情负责,默默奉献。这群不被太多注意的人儿啊,正是他们的努力使得比赛井然有序,进展顺利。他们是可爱的,是值得我们尊敬的!

服务他人,锻炼自己

志愿者们用心服务,用自己的耐心和公正,确保了运动会的正常进行。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于新宇同学表示:“这次志愿活动的初衷就是能够帮助自己的老师和同学。我觉得志愿者工作是有意义的,这对我以后的工作就业非常有帮助,能培养自己对未来工作规范的意识。参赛选手对比赛的热情与激情更能激励自己勇往直前,不畏惧未来的风险与挑战。”正如这位同学所说的志愿活动不仅可以服务他人,更能让自己学会许多在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想必这位同学也已“两袖飘香”了吧!

镜头一转我们采访到信息工程学院的戈伟星同学,他这样说到:“因为我自己大一的时候加入了校志愿者协会,参加了很多志愿活动,并且对志愿服务非常感兴趣,所以这次运动会我把握机会来当志愿者。这是志愿服务让我体验到近距离观看比赛的激情和公正裁判的重要性。”今年的秋风格外寒凉,而志愿者们不忘自己的使命,用自己的光和热温暖整个运动场!

负起责任,保持公正

能在赛场上保持公平正义,不辜负每一个人的努力,是运动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运动会的志愿者们一丝不苟,细心仔细地做好裁判工作,使得每一个参赛选手们,都能凭借自身实力获得属于自己的荣耀。来自管理学院的吴丹同学说:“我很想体验一下担任裁判的感觉,很感激这次志愿活动能给我机会。要做好裁判员的工作必须要有责任心,还要特别的机敏。遇到事情不要慌张,懂得这次比赛的规则。因为裁判工作关乎到同学的成绩和他们的排名。这次志愿工作会让自己获得经验,使自己在将来工作上非常有信心,更让自己的生活充满了希望。”一场又一场,一轮又一轮,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细心和耐心守护着比赛的公平。他们屹立在操场上身影,是我们心中最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手举着裁判旗,撑起赛场上晴空一片。

青春烛梦,爱心护航

“一直在做志愿活动”这句话是小记在信息工程学院的葛伟兴同学口中听到的。大一刚开始,他就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真正的将志愿活动贯彻到底。问他来到运动会当志愿者的初衷是什么,就是一句话“能帮助到别人”。多么简单地一句话,却那么地掷地有声。相信有了志愿者的帮助,我们的运动健儿也能够更加轻松地参加比赛,矫健的身姿划过跑道,爱心的奉献默默护航,希望每一位参赛的健儿都能跑出自己理想的好成绩!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是志愿服务却是永远不会停止的。今天青年志愿者们为运动会所做的努力值得获得掌声。小记也希望通过这次运动会采访大家更加充分地了解青年志愿者这群可爱可敬的人,也希望大家携手同行,向他们学习,一起传递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