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园运动会】追逐梦想,驰骋赛场--访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   编辑:

青春的风采在运动中彰显,运动的激情在生命中点燃。梧桐叶落,桂子飘香。2021年河北地质大学校运会如期而至,活泼多样的入场仪式,精彩纷呈的开幕表演,还有运动健儿用热血和汗水,展现青春的激情与活力。下面就来一起看看本次校运会的盛况吧。

青春无畏,信心满满

阳光高照,秋风送爽。一声哨响拉开了第五届校运会的序幕。一句句呐喊助威响遍整个操场。随着十人十一足比赛的结束,小编采访到一位参赛选手,当提及有关赛前的一些训练时,她说道:“这个项目考验的是团队的默契,在比赛之前,我们在一起训练了很多次,从最初的毫无默契、经常摔倒,到后来齐心协力、顺利走到最后,这个过程非常不容易,但也让我们团结起来。不管结果如何,尽力就好。”为了本次运动会,每位运动健儿抓紧一切时间训练。在此期间,他们付出了时间、精力,但也收获了许多。对于本次运动会,许多人都期待它的到来,“非常喜欢运动,但平时除了体育课,没有别的机会,所以希望多举办一些运动会”参加集体拔河的一名女生说道。校运会是一次演绎生命活力的盛会,更是一次团结而成功的盛会,它推动着学校体育事业和学校整体工作的全面发展,希望运动员们继续发扬努力拼搏、积极进取、永争第一、友谊长存的精神。

厚积薄发,再创辉煌

相比于比赛的紧张刺激,运动员们的心态其实更多的是对自身表现以及团队配合的期待。赛前他们抱着毕必胜的决心,赛后即使未能去到理想名次也没有气馁,汗水就是他们拼尽全力的最好证明。

不论是赛前或是赛后,不论取得的成绩是否理想,运动员们始终洋溢着青春的朝气。准备比赛时,他们或小跑热身,或吐气放松,都是为了能在赛场上展现最好的自我。一声令下,他们挥洒汗水,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为自己取得佳绩,为团队争光。

受采访的运动员们,被问起对自己状态的评价,态度都是满意的。对于比赛,他们也准备了很多,付出了很多,取得名次是对自身努力的回馈,发挥失常也不会挫败气馁,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缺少重头再来的勇气。他们会为自己的违规而懊恼,也会因为受伤而惋惜,但奋勇拼搏就是运动员们突破自我,展现自我的最好表现。

自信理智,坚持不懈

关于如何保持好的比赛状态,这个问题必定是很多运动健儿所关心的,也是取得比赛胜利的关键。那有什么技巧呢?小编采访到的一位退伍军人选手提到,首先就是要放平心态,不要因为一些比赛过程中的失误而影响到自己。比如:其他参赛选手抢跑,发令枪卡壳等一系列比赛过程可能出现的小插曲而使自己紧张。其次,就是赛前的热身训练。并不是小段时间的拉伸就达到巅峰的状态,而是持续一段较长时间的热身为自己的身体机能达到巅峰做铺垫。然后,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让自己全神贯注,专注于比赛。最后,相信自己,可以不断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告诉自己你是最棒的。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运动会如期来临,赛场上的运动员也都个个拼尽全力,毫不示弱。即使失败也决不放弃。这种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是运动员个人的财富,对我们大家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经验。来自城工学院的赵亚琼同学,性格乐观开朗,对比赛充满了热情与动力。同时她在十人十一足比赛项目中也取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还有另外一位同样来自城工学院的一位优异的退伍军人。在多项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也对自己充满信心,乐观向上。运动会是展示学生青春风采,考验学生体能与心理的具体实践。来自经济学院的王雅玲同学,虽败但其风貌犹存。对于比赛她有积极的赛前准备和乐观的应对心态。运动员们都在赛场上赛出了风格与自己。在比赛中收获了更好的自己,追逐了自己的梦想。他们顽强拼搏,用心中坚定地信念,脚下沉稳的步伐。不论结果,他们在都用行动告诉我们,心中有梦想,有不放弃的精神,不论结果都会收获丰盛的果实。

奏响青春旋律,激扬地大风采。愉快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在掌声与笑语里,今天的比赛圆满结束了,但运动的热情并不从此停止。绿茵场上始终能看见地大莘莘学子的身影。而美好的记忆,更会永远留存在我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