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   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地质大学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6月15日,信息工程学院李明亮副院长带队到河北硕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北鸿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访企拓岗,电子信息系主任、副主任及骨干教师同行。

首先,与会人员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线和工作间,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主营业务,介绍了企业各部门对员工的职业素养要求和专业技术需求,并就企业发展过程中实习生和毕业生的痛点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

座谈会上,李明亮副院长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希望通过与企业紧密合作,共建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建立产学研长效合作机制,提高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加强学生到企业员工角色转换培养,实现岗位供需、实习实训、产教融合的精准对接,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最终为企业培养所需人才。校企双方就共建实习基地及联合实验室、教师学生和企业员工顶岗实习、学科专业建设、实习实训模式、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共同探索具有特色和实效的校企合作模式,建立起人才培养与交流、课题研究、就业实践的对接机制进行了充分研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访企拓岗”行动,走访企业开展需求调查,深化校企合作并进行供需对接,挖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为毕业生搭建优质实习实践和就业见习平台,拓展就业渠道并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和纽带,促进校企在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可持续的合作机制和模式,助力毕业生就业,实现校企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