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地大 > 正文

【河北广播电视台】相约冬奥 筑梦向未来|河北高校丰富活动形式 点燃大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热情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

冀时客户端报道(记者 张璐)在河北地质大学,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持续开展。操场上学生们“零距离”地接触冰雪运动,轮流交换投掷冰壶进入圆垒区,直观地感受到冰上项目的竞技魅力;喜爱轮滑的同学们也即兴带来了轮滑表演,表达心中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热烈期盼。

 

 

为推动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河北地质大学每年都会举办轮滑、陆地冰壶等培训,将轮滑、滑轮、陆地冰壶纳入体育课正常教学,截至目前培训了近两千人次。并连续两年开展冰雪运动会,招募有冰雪运动基础的师生加入校冰雪运动队。增设冰雪公开课,内容涉及冰雪运动精神、冰雪文化历史、冰雪人才培养、冬奥基本知识等多个方面。建立相关社团,开展冰雪知识讲座、冰雪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