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发布河北地质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研讨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

校属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各部门:

根据《河北地质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冀地大党〔2018〕43号)有关规定,现就河北地质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研讨有关内容安排如下:

一、学习主题

1.师德师风建设月学习主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2.“四史”主题宣传教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3.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4.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学习专题

5.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6.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7.学习了解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政策

8.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

二、有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带头领学,做好示范引领,不断提高教职工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水平。

2.确保学习成效。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到工作有计划,活动有主题,形式有创新,时间有保证,过程有记录,研讨有心得,学习有成效。要保证集中学习时间(每个学习主题不少于2学时),每学期实践教育活动1-2次,按要求撰写学习研讨的心得体会。

3.创新学习形式。要综合运用多种学习载体,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专家辅导与学习研讨、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等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发挥APP、QQ群、微信群、微博等互联网群组和新媒体的优势,力求做到形式新颖、内容创新。自选主题要结合形势政策和工作实际,从主题和形式上力求创新。

4.强化督导检查。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严格学习计划和学习任务的部署落实,定期督促检查确保学习计划落地见效。学校将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检查政治理论学习记录本和心得体会。

部分学习内容请登录河北地质大学理论网(http://jzglljyw.hgu.edu.cn)自行查阅下载,并在本学期结束前将学习宣传情况及时报告校党委宣传部。

河北地质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