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开目录 > 财务信息及采购招标 > 正文

河北地质大学2018年省级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8-02-28   来源:财务处   作者:   编辑:李如萱

第一部分河北地质大学概况

一、 部门职责

2018年明确发展定位和建设目标,加强学校基础能力建设,加强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学校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机制,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落实本专科学生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研究生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和助学金等资助政策,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开展教学团队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实践教学。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创新符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规律的培养模式、质量标准、保障体系和管理体制。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校2018年部门预算包含我校所有二级单位,不含校办企业。

第二部分河北地质大学2018年度部门预算报表(见附件)

第二部分河北地质大学2018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报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河北地质大学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我校预算总收入为61083.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0853.26万元,财政专户核拨9000万元,其他来源收入1230万元。

2018我校预算支出为61083.2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0403.2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931.27万元,项目支出28748.70万元。

二、2018年我校三公经费、会议、培训经费预算510.4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6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0.08万元,公务接待费47.02万元,会议费34.37万元,培训费129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包括本级收入、上级政府对本级政府的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下级政府的上解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地方本级支出、对上级政府的上解支出、对下级政府的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

事业收入: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比如学校的学费收入、医院的医疗收入等。

基本支出: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中,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为维护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如基本工资、津贴、办公费、劳务费、交通费等。从财政的角度来讲,基本支出是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