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开目录 > 财务信息及采购招标 > 正文

河北地质大学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示说明

发布时间:2019-09-01   来源:财务处   作者:   编辑:李如萱

第一部分河北地质大学概况

一、 部门职责

明确学校发展定位和建设目标,加强学校基础能力建设,加强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学校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机制,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落实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研究生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和助学金等资助政策,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开展教学团队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实践教学。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创新符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规律的培养模式、质量标准、保障体系和管理体制。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校2018年部门决算包含我校所有二级单位,不含校办企业。

第二部分河北地质大学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河北地质大学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河北地质大学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我校决算总收入为49896.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9413.87万元,事业收入10438.45万元,其他收入44.26万元。

2018年我校决算支出为54463.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54238.19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82.08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2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7.31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35.36万元。

2017年结转资金911.56万元,使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4576.70万元,结转到2019年资金921.6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为39413.87万元,财政拨款本年支出为39403.83万元,2017年结转财政拨款911.56万元,结转到2019年度财政拨款921.6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需要披露的三公经费。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8年决算后,我校各项目管理部门组织项目实施单位及负责人对2018年当年项目或延续性项目进行预算绩效评价,同时也完成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各项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基本支出:填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项目支出:填列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基本建设支出:填列由本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所发生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不包括政府性基金、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及各类拼盘自筹资金等。

其他资本性支出:填列由各级非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备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其他交通费用:填列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出租车费用、公务交通补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