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喜讯!我校辅导员成功入选河北省高校骨干辅导员人才库

发布时间:2022-05-19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   编辑: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公布了河北省高校骨干辅导员人才库第四次更新人员名单,全省共有250名高校辅导员入选。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唐雪雷、哈木拉提·阿里木江,管理学院王燕,法政学院程玥溪、杨柳五名辅导员成功入选。

骨干辅导员简介:

唐雪雷,男,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工作年限17年。学生工作专长:善于根据大学生思想行为特点及思想政治状况,有针对性的帮助学生处理好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择业交友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侧重针对大学生进行科学的整体与个体相结合的职业生涯规划、求职技巧与能力等方面的指导。

哈木拉提·阿里木江,男,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辅导员工作年限5年。学生工作专长:善于根据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行为特点及思想政治情况,有针对性的帮助少数民族大学生做好政治理论、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及学业帮扶等方面的问题;侧重针对我校少数民族大学生群体特点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及当前背景下少数民族大学生在校思想、学业、科研等方面的能力的指导。

王 燕,女,管理学院辅导员,辅导员工作年限17年。学生工作专长: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对特殊群体学生的管理和帮扶,用心关注关爱每一位同学,通过主题班会与个体谈心谈话等方式,解决同学们学业、情感、心理、就业等问题,用心去陪伴,助力他们成长成才。

程玥溪,女,法政学院辅导员,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工作年限10年。学生工作专长:善于结合大学生的心理状况和成长环境,针对不同学生采用不同方式在思想引领、政治教育、答疑解惑、人生引导等方面给予恳切的教育;侧重利用贴合时代的新媒体技术紧跟时事热点,进行宣传教育,践行时代责任感;善于与学生深入沟通,以真心换真情,陪学生走好青春奋斗路。

杨 柳,女,法政学院辅导员,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工作年限6年。学生工作专长:立足大学生群体,总结学生成长发展规律,因材施教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围绕学生主体加强思想引领,发挥辅导员工作、思政课教学、党建相融合的作用,构建家、校、社会三级教育联动,形成评价反馈机制,着力于实现全过程、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