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   作者:   编辑:

3月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三楼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的相关内容。会议由校长和志强主持,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会,校党委副书记侯书文传达学习有关内容。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政府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部分为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推动我校在新征程上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奋斗铸就辉煌,以实干赢得未来。

会议强调,校属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好党中央一系列关于基础研究的部署和要求。要创新体制机制为我校基础研究“赋能增效”,要认真分析研判当下我校基础研究的优势和短板,进一步准确定位研究领域、凝练学科方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思考、长远谋划、整体推进,将我校基础研究与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真正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落实好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各项任务,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活动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特别是青年大学生中蔚然成风,把雷锋精神在我校传承弘扬下去。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思考创新育人理念和创新管理方法。要结合学校学科优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主动承担重大科技攻关任务,加强基础性、前瞻性、交叉性创新研究,推动学校优势学科形成高质量、高水平的创新高地。

党办校办、纪检监察处、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