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河北地质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组织部   作者:   编辑:王文茜

3月16日下午,河北地质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春秋讲堂举行。校长和志强主持并作了动员讲话,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王秀华教授应邀作了关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

和志强在开班动员讲话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党员干部是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坚力量,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先锋队,要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并要求大家在培训中严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学风,深学细悟、细照笃行。

王秀华教授作了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报告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为我校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精准指导。

报告后,和志强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充分认识学校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的历史责任与光荣使命,全面秉承“开放办学、创新驱动、人才强校、强化内涵”的治校理念,积极推动新校区建设、产教深度融合、拔尖科研团队建设、新一轮聘期考核、综合改革试点等重要工作,以敢于拼搏的勇气、舍我其谁的担当、一往无前的决心,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落实落地,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教育场景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学校校领导、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