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十九届六中全会】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编辑:

5月15日,按照校党委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研活动相关工作部署,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进行了集体学研活动。

会议第一阶段,党委书记李国柱就本次学习目的,学习内容做说明和介绍。李国柱书记就《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研〔2022〕1号)进行领学,对文件中的7大方面的27个要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我校和经济学院的具体情况,对如何建设我校和经济学院突出专业,重点学科等工作,以及在领军人物培养,平台建设,学生考研率、考博率、对外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参会人员集体发言讨论。院长牛建高针对本次学习重点,提出了要明确一个目标和方向,从人才、队伍、成果、平台建设、内部治理,对标“双一流”。副书记赵明强调,辅导员工作、学生工作、“三全育人”等工作,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核心地位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核心指导地位。教师党支部书记张汝飞和郝志军结合本支部和支部党员的教学、科研工作,就科研团队建设及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核心作用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李国柱作总结发言,要求参会人员就本次学研内容做到认真领会、充分理解,并在后续工作中贯彻执行。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