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负韶华,奉献西部 | 我校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奔赴服务岗位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校团委   作者:   编辑: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近日,我校1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陆续奔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宁夏、贵州、青海、广西等基层服务地,聚焦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领域,开展为期1至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基层志愿服务工作。

自西部计划工作启动以来,我校一直致力于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输送优秀毕业生,支持和鼓励广大学子积极投身基层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今年4月以来,校团委积极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宣传动员和招募工作,邀请往届西部计划优秀毕业生通过“云端”举办西部计划分享会,广泛宣传动员,西部计划官网报名达100余人。

经过自愿报名、院系推荐、笔试和面试等严格考察,最终成功对接岗位13个,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岗位对接6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岗位对接2人,宁夏岗位对接1人,贵州岗位对接2人,青海岗位对接1人,广西岗位对接1人。志愿者们将带着学校的期望与嘱托奔向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服务地从事支教、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用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在西部挥洒汗水,绽放青春之花,服务祖国建设。

截至目前,我校团委累计选派500余名优秀毕业生投身西部建设。志愿者们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服务西部、奉献西部、扎根西部。下一步,团委将持续加强思想引领,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支持保障,努力发挥西部计划项目在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基层锻炼成长中的实践育人作用、在推动毕业生基层就业创业中的促进带动作用,积极号召、引导更多青年学子投身服务西部建设,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用汗水和智慧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