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月春风拂校园,雷锋精神永传承——学生工作处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5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   编辑: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将资助育人工作与雷锋精神的传承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学生工作处开展了“美丽校园”义务清扫活动。

3月3日中午11:30,在学校惠馨园甬道举行了以“践行雷锋精神,建设美丽校园”为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仪式上,校领导及老师们积极签字留念,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同学们也争先恐后的参与签名活动,并纷纷表示要争做新时代雷锋,让雷锋精神在校园传承不息、绽放光芒。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3月5日14时,由大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爱心小分队”组建的志愿者在主楼广场前集合完毕,“践行雷锋精神,建设美丽校园”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现场,近百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袋,挽起袖子,认真仔细地对学校的环境卫生进行清扫,对路边两侧以及草丛里的废弃物、白色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始终以积极昂扬的态度投入到清洁校园的活动中,校园的各个角落,无处不见他们忙碌的身影。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整个校园焕然一新。虽然辛苦,但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足以证明此次活动对他们意义颇深!

正如雷锋所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只有我们携起手来,雷锋精神才能在新时代具有更丰富的内涵,才能使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和校长(中间)参加启动仪式

志愿者清扫校园

微信图片_20230305162619.jpg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