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语言文化学院向阳宣讲团在献县图书馆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4   来源:校团委   作者:   编辑:王文茜

为使新时代青年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主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河北地质大学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和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语言文化学院向阳宣讲团于2023年7月7日下午在沧州市献县图书馆四楼会议室面向数十位在校大学生开展宣讲。

宣讲团以“讲好百年党史·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从红船起航的那一刻讲起,铺展开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幅壮阔画卷,利用音频、影像、互动演绎的方式将社会主义革命时期的女英雄赵一曼、改革开放时期的“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扶贫干部黄文秀的动人事迹娓娓道来,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激发其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兴趣,唤起了同学们对传承发扬红色基因的共鸣。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宣讲人耐心解答问题,鼓励大家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讨论期间,宣讲人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谈及自己和身边人践行初心的故事,鼓励听众不仅要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还要“外化于行”,为社会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热烈的互动讨论不仅使同学们对党史和理论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对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而且也激发了他们的实践热情和信心。“我将以先辈为榜样,认真学习、踏实肯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光和热。”王越同学说。

微信图片_20230724151724.jpg

微信图片_20230724151730.jpg

宣讲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及同学们收获颇丰。回首百年峥嵘路,矢志不渝跟党走是中国青年的宝贵财富。未来,中国青年也要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奋斗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当中,做好每一件实事小事,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注入青春之力、发出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