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专访 > 正文

【第七届体育运动会】访运动员:奋勇争先,蓬勃向上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 张君瑶、周芝彤   编辑:


编者按:人间芳菲四月天,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喜迎建校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氛围,弘扬体育精神,提升广师生身体素质,我校第七届田径运动会2023年4月13日拉开序幕徐徐春风、猎猎彩旗在为运动员们鼓劲座无虚席的看台上欢呼与掌声从未停止,运动员的汗水洒满了赛场的每个角落运动会与青春是分不开的词组,有欢笑有泪水,有收获有遗憾,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带大家走进运动会赛场,一览我校运动健儿的飒爽英姿。



齐心协力,精诚合作

image.png

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协作精神是体育吸引人的魅力之一,团结是团队体育项目中赢得胜利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一致的目标、良好的氛围、明确分工和保持耐心是我们所有小组成员秉持的信念,成绩好坏都不重要,重在参与重在我们协作拼搏的过程中收获的欢乐和成长”,一位“协作竞走”的运动员说道。赛场上没有团结就只剩下野蛮,学习上没有团结就谈不上进步,生活中没有团结就难获幸福。精诚团结,不论是在赛场上还是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在闪耀着夺目的光芒。齐心协力,团结奋斗是体育给予的礼物、是幸福的金钥匙。

拼搏向上,不懈追求

image.png

青春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竞技体育教会人们拼搏向上和永不放弃。地球科学学院荆越洋同学眼中闪烁出对竞技体育的热爱与信心说到,大一运动会因为比赛时出现失误,未能取得理想成绩,决心在本次运动会中为自己热爱的项目再拼搏一回。做一只打不死的小强,是进步生活的宝典,再多尝试一次、再多努力一点,成功的几率就大一成,前行的路就更明亮一段。荆越洋同学还说,在准备跳远和折返上篮比赛的期间,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人也随之成长许多,不再是大一时那么懵懵懂懂了这一切都是体育给予的人被时间洪流推着成长,只有把梦想的种子撒在奋斗的土壤上,始终保持奋斗的前进姿态,在成长路上锲而不舍地奋勇搏击才能结出累累硕果谱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低头努力,笑对结果

image.png

“做好当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人的一生中有许多能把握的事,而许多结果往往都不在掌控范围内。把握好能把握的,笑对无法掌控的,就是奋斗的最佳状态。经济学院金融专业的毕绍凯同学在接受采访时,取得新生男子400m项目小组第一的好成绩毕绍凯谈起自己取得的成绩时表现得十分谦虚和淡然“我觉得经历就好,大家在跑步过程中都是很努力我能做的就是在赛前保持训练、充足的睡眠以及健康合理的饮食。还在读大一的毕绍凯同学就深谙“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道理。青春就是这样,不用担心走岔路,不用担心步伐小,向前走就对了。只要不是原地踏步,只要没有中途放弃,结果一定不会差的,因为时光不会辜负任何一个专心赶路的人的!

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学习和运动是人生必不可少的两件事。拼搏的运动员、默默忙碌的工作人员、辛勤的志愿者、热情的观众共同成就这一场精彩的校运会,为我校七十周年华诞送上祝福。愿大家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无悔拼搏、笑对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