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赵书虹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科技处   作者:   编辑:

10月13日下午,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名师、云南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赵书虹教授应邀在腾讯会议平台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基于产教融合的旅游管理专业沉浸式社会实践课程创新”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科技处和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管理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旅游管理专业部分本科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旅游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土地资源与空间规划学院党委书记白翠玲主持。

图片1.png

赵书虹教授主要从创新背景、创新内容、创新目标、创新路径、创新成果和创新思考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沉浸式教学是基于产教融合的要求和产教协同发展以及旅游管理应用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定位而产生的。赵书虹教授认为创新内容是沉浸式社会实践的核心;创新目标是解决教学实习与人才培养定位不匹配的问题。在讲解过程中穿插大量实例照片给人以直观感觉。最后大家就相关问题与赵书虹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师生都感觉受益匪浅。

图片2.png

专家简介:

赵书虹,女,博士,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云南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名师。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高级访问学者,泰国湄公学院访问学者。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理事,云南省市场学会副会长,云南省旅游行业协会顾问,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特聘专家,云南省“绿色食品牌”形象策划与品牌宣传专家组成员。担任《旅游论坛》《旅游研究》等杂志审稿专家和《旅游研究》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