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长安大学杨高学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5   来源:科技处   作者:   编辑:

10月14日,长安大学杨高学教授应邀在腾讯会议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碰撞诱发俯冲起始的实例及模型”的学术报告。地球科学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李英杰教授主持。

杨高学教授基于自身扎实的研究基础、广泛的文献阅读,以及深刻的知识总结,向广大师生分享了板块构造理论中与俯冲作用相关的自发和诱发机制,包括俯冲极性反转、俯冲传递等,并综合前人的各种地质证据和模型,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自己的科学思考,同时也启示各位师生知识的累积与科学的思考是做好科研的基石。报告结束后,地球科学学院各学科科研骨干教师围绕报告主题与杨高学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专家简介:杨高学,长安大学教授,主要从事大地构造与蛇绿岩研究。主持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等项目7项。曾获国土资源部技术帮带先进工作者,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称号。近年在Earth-Science Reviews,Ge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 Bulletin,Lithos,Gondwana Research等发表论文40余篇,以客座编辑之一在《Geological Journal》出版专辑3部,现为《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和《Geosystems and Geoenvironment》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