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地质大学开通CARSI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作者:   编辑:


@河北地大全体师生:

1373

学校现已开通CARSI服务

无需VPN

无需繁琐设置!

无需下载插件或app

无需使用校园网IP地址!

只需一个校园账号轻松掌握海量学术资源!



为了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了解师生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学校在建设智慧校园为师生“减负”的同时,依然不忘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当前校外师生想要访问校内资源,只能通过登录VPN的方式,操作繁琐复杂,而且多个账号和密码极易造成混淆和遗忘等诸多不便。为了满足学校师生在校外也能便捷访问校内资源的需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图书馆在智慧校园项目中开启CARSI服务,联通校园统一身份认证,使老师和同学在无需使用VPN的情况下,依然可以访问知网等资源。







一、什么是CARSI


       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200812月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发起建设,在国内高校已经普遍建设完成的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CARSI联盟的成员单位可通过本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直接登录与CARSI合作的数据库服务商(学校已购),无需在校内、无需VPN,即可实现检索文献、下载文献等操作。





二、我校师生通过CARSI可以访问的资源有哪些?




    我校的数字资源由图书馆统一订购,目前,我校师生无需使用VPN即可在校外访问的资源有两个:中国知网和Web of Science全球学术信息库。还有一些试用性资源由图书馆代表学校提出申请,申请后可获得1年的试用期限(如有需要请联系图书馆申请),以后会有更多有价值的资源加入。

    此外CARSI还提供一些福利资源(例如:CARSI高校师生可免费使用福昕高级PDF编辑器网页版)给师生免费使用,福昕向CARSI联盟用户免费开放网页版高级功能 (https://ds.carsi.edu.cn/wxds) ,我校用户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陆CARSI后(需要有edu邮箱来注册账号),可使用网页版的全部功能,包括PDF转Office文件、网页资料转存PDF文件、插入导出图片、编辑PDF内容、增删挪改PDF页面、永久删除隐私信息、设置密码保护文档、合并、拆分、压缩PDF文档等。








三、如何通过CARSI服务访问资源



1、可使用对象:全体师生

2、前提条件:提前激活智慧校园平台的统一身份认证账号【激活流程】

3、CARSI使用方法 【方法说明】


咨询方式:资源方面请联系 图书馆,87208049

技术支持请联系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87207661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图书馆

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