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学生医保指南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校医院   作者:   编辑:

亲爱的同学们:

历经十余年的寒窗苦读,你们从全国各地相聚至河北地质大学,衷心祝愿你们在学校度过快乐而充实的大学时光,校医院将为你们的健康保驾护航,现将我校的医保政策做如下介绍:

一、大中专学生参保原则

依据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河北省教育局等10个部门关于转发《关于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的实施意见》(石医保字[2020]56号)的通知,大中专学生原则上应在学籍地参加居民医保,若大中专学生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可在建档立卡身份认定地参保。

二、大中专学生的医保优惠政策

大中专学生医保缴费标准随着国家医保政策的调整逐年提高(2022年度320元,2023年度350元,2024年度380元),对入学时一次性缴纳全部学年(本科缴纳4年,研究生缴纳3年)医保费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居民医保费上调时不再补缴差额。

石家庄市医保为高校建立了大中专学生门诊统筹资金,学生在校医院门诊享有优惠待遇,住院以及寒暑假、实习期都能享受相应的医保政策优惠,详情见附件介绍。


河北地质大学

2024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