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迎校庆】副校长王滨一行赴甘肃开展主题调研走访并看望校友

发布时间:2023-08-19   来源:水资源与环境学院   作者:   编辑:王文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值我校70周年校庆之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滨带队于8月15日至17日赴甘肃进行主题教育调研、走访行业单位、慰问校友并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调研组一行到访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甘肃省地矿局、甘肃省地质调查院和甘肃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等地矿系统单位,就人才培养、科技合作、成果转化等开展深入调研。

调研走访活动中,王滨向各单位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学科专业设置、招生就业和办学特色等学校情况及学校近年来在新校区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进展,并就解决我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领域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征求意见建议。王滨希望与甘肃自然资源厅和甘肃地矿局系统各单位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依托双方优势,提升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方式,共同推动地质事业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在甘肃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受到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文魁的热烈欢迎。周文魁感谢我校长期以来向甘肃省地勘系统各单位输送了一大批专业人才,为甘肃地质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他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河北地质大学的合作,探索建立人才交流培养机制,高效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互利共赢,扎实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不断提升在自然资源系统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为维护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作出贡献。

调研组到甘肃省自然资源厅调研交流

在甘肃省地矿局调研和看望校友期间,调研组一行受到地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尚晓龙的热烈欢迎。尚晓龙高度评价了河北地质大学校友在甘肃省地质事业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他介绍了目前甘肃省地矿局系统在职在岗的183名河北地质大学校友的总体情况,并邀请参加座谈的几位校友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尚晓龙表示,河北地质大学作为建国之初地矿部直属的五所地质院校之一,多年来为甘肃地矿行业发展给予了大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作为矿产资源大省,在新一轮战略找矿行动中甘肃省需要更多高层次地质人才,希望河北地质大学深入宣传推广甘肃地矿系统的优势特色,一如既往地将优秀的毕业生推荐到甘肃地矿行业中来。座谈会上,双方就产教深度融合、深化科技创新和平台建设、联合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开发、构建长效合作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到甘肃省地矿局调研交流

王滨一行对甘肃地质调查院、甘肃省地质环境监测院进行了访企拓岗专项调研考察,就建立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导师培养研究生、探索协同创新产学研模式、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双方一致认为,按照“人才+项目”的培养模式,推广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的应用,建立长期全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我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王滨为调研单位颁授“河北地质大学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牌。

走访甘肃省地质调查院并授牌

走访甘肃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并授牌

调研期间,王滨一行还专门看望慰问了甘肃部分校友代表,与来自甘肃自然资源厅、甘肃地矿局、甘肃煤田地质局及所属地矿系统单位、甘肃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勘察院等十多个单位的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以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张元忠、甘肃省地质学会秘书长黄万堂、甘肃地矿局安监处处长陈建立、甘肃省地调院副总工余超等为代表的校友积极发言,回顾了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对母校的培养纷纷表示了衷心感谢,并针对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优势特色和校企合作等方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在建校70周年的校庆之际,王滨诚挚邀请校友们重返母校,共叙地大情谊,也希望各位校友继续秉承“达观博物”的校训,弘扬“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的光荣传统,传承地质精神,延续“地大情结”,立足岗位发奋工作,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仁杰、院长于开宁、副院长陈康、青年教师卢昶雨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