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迎校庆】副校长冯鸿雁带队赴辽宁调研访企并看望校友

发布时间:2023-08-11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   编辑:王文茜

8月8日至11日,在河北地质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鸿雁带队前往辽宁开展调研访企促就业活动,并看望在辽宁工作的校友。我校83级水工专业校友赵海卿全程组织协调并陪同调研。

冯鸿雁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辽宁省第十地质大队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十九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等校友单位和用人企业。

8月8日,冯鸿雁一行到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沈阳地调中心”)调研交流并看望校友。沈阳地调中心党委书记贾伟光主持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2308110918101.jpg

贾伟光对冯鸿雁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沈阳地调中心职能任务以及正组织实施的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和东北水资源调查工作情况,并希望在地质科技创新方面与河北地质大学深入合作。

冯鸿雁对沈阳地调中心长期以来给予河北地质大学校友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河北地质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新校区建设以及建校70周年校庆活动的筹备情况,希望今后与沈阳地调中心加强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

双方一致认为,将以本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地质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尤其要聚焦地质调查、地质填图、战略找矿的深入合作,为国家公益性地质调查和地质科技创新培养输送人才,共同推动东北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811092027.jpg

沈阳地调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凤山、人事处处长董北及校友代表赵海卿、苏建伟、汪岩、杨中柱参加会议。

8月9日上午,冯鸿雁带队到辽宁省第十地质大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十队公司”)调研并开展校友座谈会,十队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王卓(1995级水工)主持会议。

640 (2).jpg

王卓向冯鸿雁一行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公司业务板块、人才培养、人才需求等相关情况,并表达了对母校多年栽培的感恩之情,同时希望未来双方要加强合作、不断拓宽交流渠道、创新合作形式,打造高质量合作平台,实现产、学、研共赢发展。

冯鸿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了解校友代表在母校的学习经历和目前的工作情况,感谢校友单位的培养支持。同时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注、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未来校企双方能够深度合作,为推动地勘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231A1438.JPG

十队公司领导班子及校友代表王卓、任立国、金京、高思俊、尹伟慷参加座谈交流。

8月9日下午,冯鸿雁一行赴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电六局)开展调研交流。水电六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杰主持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811091813.jpg

徐杰对冯鸿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的发展历程、现代公司治理、股权多元化改革以及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新突破、新进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水电六局正加速推进战略转型,“水、能、砂、城、数”业务的快速发展伴随着对各类专业人才的极大需求,六局愿与河北地质大学进一步强化合作深度、提高合作强度、拓宽合作广度,引进更多优质人才,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冯鸿雁对水电六局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在企校友成为水电六局骨干力量,取得突出业绩,引以为荣。他表示,强化校企合作契合双方需求,期望双方进一步推进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在职人员深造、科研项目立项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将高校人才所掌握的理论知识与水电六局人才所总结的实践经验相结合,加快推进成果转化,提高双方的核心竞争力,推进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811091823.jpg

水电六局校友代表尹顺平、张超、张平和水电六局人力资源部领导参加座谈会。

8月10日上午,冯鸿雁一行到中铁十九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梅洪斌主持调研会,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段晓勇,副总经理兼第九项目项管部经理孙亮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IMG_0447.JPG

梅洪斌对冯鸿雁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人才引进战略规划以及与各大高校校企合作开展情况,表达了企业寻求合作的机会与机遇的需要与愿景。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段晓勇就我校校友在公司的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回顾了近几年与我校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冯鸿雁对我校办学历史和学科建设优势进行介绍,对校企双方长期合作以来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了本次考察调研的目的主要是看望在企业工作的各位校友,向广大校友介绍母校的现状和成就。借着学校70年校庆之际,听取用人单位在人才培养上的意见建议,并寻求与企业的沟通与深入合作。

IMG_0675.JPG

公司第十一项管部经理坑建秋,审计监事部经理冯少民,科技创新部经理张业权,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唐景文,校友代表康小壮、白思琪等参加上述活动。

调研期间,冯鸿雁一行参加了在辽宁工作的我校校友座谈会。赵海卿、任立国、王卓、杨中柱、汪岩、苏建伟、尹顺平、李翔、冯少民、张超、张平等等40多位在辽宁工作的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介绍自己在母校的学习经历和目前的工作情况,并围绕人才培养、专业设置、产学研合作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对冯鸿雁一行专程到访看望校友表达感谢。

冯鸿雁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新校区建设近况、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及70周年校庆活动准备等工作近况,代表学校对校友单位给予校友们的培养和支持表达感谢,他祝贺校友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绩,并衷心希望得到校友们的建议和反馈。

校友代表们对加强校友联系、母校新校区建设、促进与校友单位的产学研深度合作等提出很多具体建议。

与辽宁校友代表座谈

与参会校友代表合影

冯鸿雁一行还参观了校友单位参与建设的抚顺西露天矿滑坡治理工程和各单位文化长廊、观看校友体育比赛,了解校友单位发展历史、突出的成就。

180.JPG

参观企业文化长廊

7c1d92aa8c9ed1aa6ba2abfe71b522e.jpg

看望参加团建校友

2023-08-09 102227.jpg

参观抚顺西露天矿滑坡治理工程

我校大学生就业中心原主任齐宝辉、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志忠,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副书记王辉,管理学院郑浩老师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