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13   来源:纪检监察处   作者:   编辑:

根据省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为做好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我校于3月11日上午在教一9楼报告厅召开了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侯书文,纪委书记蔡建章出席了会议,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职能处室和教辅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蔡建章主持。

蔡建章指出,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是学校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保持我校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改革的重要渠道。他强调,一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专项整治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真正把工作做实做细。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各项部署真正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体现到行动上。三要严格清单管理,严格遵守工作时限,及时把握任务完成进度。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许晓辉传达了上级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和自查自纠暨“回头看”工作要求,对《中共河北地质大学委员会2022年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方案》进行解读,就如何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侯书文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站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做到坚决不走过场,不折不扣完成好。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各教学单位要召开党政联席会,各职能处室及教辅单位要召开领导班子会,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门研究,抓实抓细,做到问题摆实,责任到位,措施得力,结果可见。三要确保整改实效。对照问题逐一查摆,深入剖析原因,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结果清单,建立台账,逐一整改销号,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四要认真进行“回头看”。查找工作漏洞、补齐工作短板,切实做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

摄影: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