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奋进担当!我校干部师生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

image.png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校干部师生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博大精深,具有划时代意义,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引领全党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落实好。以下是我校部分干部师生的心得体会节选:

校长和志强:党的二十大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期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再次深刻认识到高等教育所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要时代责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将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河北地质大学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以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和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打造资源环境领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在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的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作出河北地质大学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侯书文: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从多个方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这些伟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五年来的成就辉煌,成绩喜人,让我们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未来五年乃至今后较长时间的工作既有总体布局,又有具体目标;既充满挑战,又切实可行。未来可期,充满希望,振奋精神,唤起斗志。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以“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奋斗精神,团结进取,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作为高校党委负责宣传思想工作的副书记,我感到肩负的责任十分重大,要做的工作也很多:一要争分夺秒,加强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掌握学习的主动权;二要迅速行动,抓紧筹划,动员好、组织好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宣讲、阐述工作;三要学懂弄通会议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谋划工作,指导实践。努力做到理论教育更有成效、基层组织更有活力、分管工作更有进步。

数理教学部党委书记王春恋:“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总书记的报告感染着、激励着、鼓舞着数理教学部的每一位师生。开幕会后,数理教学部师生通过召开研讨会、座谈会等各种方式,纷纷畅谈学习体会,持续热议总书记报告。数理教学部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花时间下功夫,反复研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内涵与意义,不断从中汲取营养,指导数理教学部的改革发展,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和推动“双一流”建设的精神动力。

image.png

法政学院党委书记马沁芳: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和重大成就,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法政学院党委将不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初心使命,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宋朝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历史,把握现实,擘画未来,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坚定了我们前进的信心。尤其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讲: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艺术学院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高潮,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教学、管理、科研全体系。

image.png

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仁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令人欢欣鼓舞,令人无比自豪。报告也对未来五年乃至相当一段时间全党全国的各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为我们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谋划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教学工作、科研创新,协同推进各项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李英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高质量发展”的指示精神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大学老师,一名地质科技工作者和科研管理者,我深感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日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中强调,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国家要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急需解决制约找矿突破的关键科学问题,急需实现找矿突破的创新型人才,我校作为建校近70年历史的原地质部直属五大院校之一,责无旁贷。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好好谋划,落实好总书记“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国家培育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高质量地质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image.png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明: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带领我们回望了新时代十年的奋斗路,在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青年智慧和青年力量。学院党委组建了“党委-支部-党员-团员”为代表的四级联动宣传队,以“学院-年级-专业-班级-宿舍”作为宣传阵地,将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让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image.png

宝石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谷月娟: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认真领悟二十大报告精神,既有助于我们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也有助于我们清醒把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艰巨使命。学院要从政治责任的高度、立德树人的角度不断推动学习,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土地科学与空间规划学院副院长史铁丑:在二十大精神的感召下,河北地质大学土地科学与空间规划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将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守牢疫情防控阵地,贯彻落实好“承担责任、发挥功能、发展学院”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学院干部教师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关心和爱护青年学子,为他们实现出彩人生搭建舞台,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image.png

经济学院教师刘晓倩: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催人奋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对教育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和重要决策,推动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在今后生活和工作中,我一定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肩负培养新时代接班人的重任,我将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image.png

地球科学学院勘查技术工程专业学生、大学生记者团团长邱剑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些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而我生逢其时,何其有幸赶上了这美好的时代,在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我也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说:“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要承前启后,更应居安思危,练就硬本领,学习新思想,在时代的潮流中掀起属于自己的风浪,谱写独属于青春的华美乐章;我们要做弄潮儿,百舸争流,奋勇当头,以自身能力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工程专业学生、校学生科协主席冯建燕:总书记的报告中对于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描述让我感到深深的自豪,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立鸿鹄之志,用信仰砥砺志向,用实践锤炼本领,增强信心斗志,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努力调动学生科学创新积极性,乘时代之东风,汇理想之星河,以青春之姿态,答百年之问卷,将青春故事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