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鸿雁参加管理学院包联班级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   编辑: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了进一步畅通学生表达意愿的渠道,上好抗疫“思政大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鸿雁于10月20日参加了管理学院4221461301班、4221461305班的座谈会。深入包联班级、走进包联学生,与学生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学生们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等情况,倾听学生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许晓辉,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志忠、辅导员刘媛陪同参加座谈会。

c52dc161e732019c38eb8a028a30a06.jpg

冯鸿雁亲切地询问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刚到大学生活适应吗?”“学习情况怎么样了?”……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座谈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分享个人学习状况、思想状态、宿舍生活、校园环境等等方面的体会。冯鸿雁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和诉求一一进行记录并给予了细致解答。

冯鸿雁对同学们充分理解和支持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表示感谢,并进一步解读了学校的现行防疫政策,并嘱托同学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多读书、多运动、强身健体。他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提升专业素养,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结合自身发展志向,做好职业规划,提升个人能力,实现自我价值。

c7fbd57899872708c8908d6ea8fac7d.jpg

许晓辉从大学生成长、良好的习惯养成、提高自我要求等方面和全体同学进行热烈交流,对同学们解决生活不便进行指导,提出很多针对性建议;老师们还就沟通能力、心理疏导、课外学分、专业选择、教材选用、校园文化、校园卫生、新校区建设等等方面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交流。

两个班的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安排好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我本领,以积极阳光的姿态迎接大学四年新生活,不负韶华,做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