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度教学督导专家聘任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教务处   作者:   编辑:王文茜

3月27日上午,河北地质大学2024年度教学督导专家聘任会在主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赵永强出席会议,教学督导组全体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杜江民主持。

会上,赵永强为教学督导专家颁发了聘书。他充分肯定了教学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了教学督导工作对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意义。他就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教学督导工作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创新督导方式,加强课堂教学建设和管理,着力帮助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加强内涵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教务处副处长杜江民解读了《关于成立河北地质大学2024年度教学督导组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宣读了2024年度教学督导组成员名单,并对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的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教学督导组组长侯万福代表教学督导组进行了发言,他表示督导组成员应履行好督教、督学、督管的责任,既要注重督,更要注重导,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要求,做好督导工作,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学习效果,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做出贡献。

2024年度校级教学督导组由21人组成,包括退休专家、优秀在职教师。主要职责是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听查课工作,及时掌握教师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状态,查找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总结并推广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提升学校本科教学水平。

教学督导专家聘任会议现场

赵永强为教学督导专家颁发聘书

赵永强与教学督导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