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3   来源: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作者:   编辑:

10月22日晚上8:30,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了腾讯视频会,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讨。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6名教师和学生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华主持。

会上,张卫华书记以“学好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题,引领大家深刻认识学习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

张卫华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令人欢欣鼓舞,令人无比自豪。报告也对未来五年乃至相当一段时间全党全国的各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为我们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所以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统筹疫情防控、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与会成员结合学院和自身实际,就如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了研讨。

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晓明: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任务,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在教学工作中,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传递给每一位同学。

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委员陈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我国教育发展、科技进步、人才培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普通教师在教学中就是要结合课程思政,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青年们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裴文思: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战略部署上来,结合实际工作,以思想育人为抓手,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学生党员头脑,着力促进以党建带班、团建育人,出成效。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谭园园: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要毫不动摇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在立德树人事业中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要从为党育人理念出发,主动创新工作形式,巧用工作方法,加强载体建设,努力开创党支部工作新局面。

研究生代表,22级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生张淼:作为青年学生我们不仅要培养科学精神,更要提高自身道德素养、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知识青年,紧跟时代,勇于创新,勇于担当,发挥建设人才强国大潮中的大学生主体作用。

本科生代表,19级地质工程专业张梓钰: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勉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青春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