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法政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3   来源:法政学院   作者:   编辑:

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报告中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同志和发展对象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核心内容,10月22日中午14时,法政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综合楼506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法政学院党委书记马沁芳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活动由法政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

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包含以下三部分内容:

一是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随即,杨柳老师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学习和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并对大家进行知识检测与成果验收。让同学们知其所短,更好地汲取知识,增长才干,传续精神。杨柳老师就“二十大主题”、“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的知识凝练思想,剖析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杨柳老师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理论知识不仅仅能够为国家发展指明方向,更能够指导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

法政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柳主持活动

二是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竞赛。杨柳老师以知识竞赛这种方式大大的调动了参加此次活动成员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还未开始就已热血沸腾。七十道题目只为一个目的,就是让大家更深入的学习和理解二十大核心内容。活动过程中,参与成员抢答的声音不绝于耳,不乏有榜样中的榜样,此次活动不仅仅是知识理论学习水平的比拼,更是对党员同志和各位发展对象相关理论知识学习的检验,竞赛结束之际,大家纷纷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总结,认识到自己虽作为学生代表但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知之甚少,日后必当勤奋学习,不断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全体成员参与竞赛答题

三就如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理论知识展开讨论。杨柳老师强调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必须是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整体把握,关注到每一个理论细节,不放过每一个核心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内化与心,做到真正的入心入脑,只有这样才能够脱口而出,看到问题瞬间想到答案。

活动最后,党委书记马沁芳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一方面活动的形式新颖有趣,活动氛围非常好,希望党支部继续保持这份活力;另一方面参与此次党日活动的党员同志和发展对象回答问题积极踊跃,正确率高,学习取得明显成效;最后马沁芳表示,法政学院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希望全体同志能够在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切实和个人实际结合起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法政学院党委书记马沁芳总结陈述

通过此次二十大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此外,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对象,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是一项重要的必修课,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和发展对象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思想防线;与此同时也坚定了大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激励大家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新时代人才,踔厉奋发,戮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