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预告 > 正文

【信息预告·九鼎讲座】中国知名财政专家齐守印:公共经济学及其理论体系创新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科技处   作者:   编辑:王文茜

讲座题目:公共经济学及其理论体系创新

讲座专家:齐守印

讲座时间:2023年5月9日14:30—16:30

讲座地点:河北地质大学春秋讲堂

主办单位:河北地质大学经济学院、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河北地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专家简介:齐守印,中国财政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民营经济学院名誉教授,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客座教授,河北工程大学科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河北财政智库首席专家,河北省人大财经委顾问专家,河北省财政厅原厅长,中共十七大代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财政研究、税务研究、审计研究、财经科学、财政科学、中国财政、中国财经报、管理世界、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等报刊发表学术文章300余篇(其中,中国知网收录200余篇,核心期刊90余篇);在人民出版社社、新华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等出版学术著作20余部;10余项学术作品获财政部、中国财政学会授予的全国财政理论研究和河北省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九鼎讲座”简介:

“九鼎讲座”基金由河北地质大学98级财会校友、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九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强捐赠设立。

“九鼎讲座”,主要用于河北地质大学针对在校师生开展高水平讲座使用。“九鼎讲座”面向海内外聘请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知名学者、学术带头人担任讲座教授,向师生开展高端讲座,传播知识与文化,启迪学生创新思维和成就梦想,以促进学校学科建设、特色专业建设,提高科研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助推相关学科达到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全面提升学校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进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