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郭颖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科技处   作者:   编辑:王文茜

3月21日下午在教一九楼报告厅,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院长郭颖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美玉杂于顽石 明珠出自老蚌——中国传统的石玉文化》的学术交流讲座,宝石与材料学院金翠玲老师主持,宝石与材料学院师生共120余人参会。

郭颖教授总结归纳了中国石玉文化并进行了精辟的诠释,以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敛与含蓄来展现中国石玉文化的博大精深,通过讲解印的种类,砚的发展历程,以及各类的观赏石,让大家了解到传统文化内涵。讲座最后大家积极围绕本次讲座的主题石玉文化向郭颖教授进行提问,表现出对知识和学术的高度热情,郭颖教授一一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且严谨的解答。

最后宝石与材料学院院长李艳上台讲话,李艳首先感谢了郭颖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并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交流讲座可以让大家不断学习和优化知识脉络,提高自身学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