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系列讲座之仰山讲座——李天华:关注青年,健康同行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科技处   作者:   编辑:王文茜

2024年3月21日下午,河北地质大学北校区邀请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石市六院)妇科内分泌主任,副主任医师,石家庄市健康教育金牌讲师李天华,在北校区报告厅做健康教育专题报告会,402、403教室进行了同步转播。报告会由北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仰山慕水学管会协办,北校区广大师生、石家庄卫计委的有关人员到场聆听。

讲座中,李天华主任以“关注青年,健康同行”为主题,以所接触过的案例进行分析,指出当代青年人对性教育认知的缺失,从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进行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诸多专业知识。李主任指出,性教育是一项关乎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议题,对于促进性别平等、预防性犯罪和性传播疾病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整场报告既有性教育知识的普及,又强调性防范认知的重要性,有利于引导广大同学具备正确的性观念和性防范意识。讲座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报告会促使大家更加了解自身,掌握相关性专业知识,对于尊重保护女性,关心女大学生,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意义重大。

转播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