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迎校庆】副校长都沁军带队赴河南调研走访企业并看望校友

发布时间:2023-07-15   来源: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作者:   编辑:王文茜

7月13日至15日,在河北地质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为深化校企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产教研融合、就业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都沁军带队前往河南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看望在豫工作校友代表。

7月13日下午,都沁军一行到访河南省地质局调研座谈。座谈会由河南省地质局一级巡视员秦春梅主持,河南省地质局二级巡视员董富强出席座谈会。原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天顺,原河南省地矿局二级巡视员张良作为我校校友代表出席座谈会。

秦春梅对都沁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首先介绍了河南地质系统重塑性改革情况,她从传统主业发展、产业体系建设、创新能力、文化建设几方面介绍了挂牌以来河南省地质局的多项工作成果。她表示,河北地质大学与河南地质系统历史渊源深厚,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赢与发展。都沁军介绍了河北地质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历史沿革,并从办学特色及优势、学科设置、一流学科与专业建设、人才建设、就业实习实践、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概况及发展成果。双方还就用人需求、就业发展、学科设置、科研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

14日上午,都沁军一行来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进行校际交流。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我校校友司林胜对都沁军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调研。

首先一行人参观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图书馆办公区域、各楼层书库、视听室、3D体验室、IC空间、虚拟化数字建设和报告厅等,详细了解了各功能分区使用情况。随后,双方举行座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张扬、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杨伯坚、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郝玉红出席了座谈会。

司林胜、都沁军分别介绍了双方学校发展情况,双方一致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校际交流合作,并就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司林胜表示今年正值学校建校70周年,作为校友,可以深刻地感受到学校自建校尤其是近十年以来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祝母校70周年校庆活动圆满成功。

下午,都沁军一行来到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高团吉主持。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冯进城,原厅一级巡视员王西同,审计处一级调研员林继明,地质勘查管理处处长陈新中,财务处处长郑拓,人事处副处长侯斌出席座谈会。

7月15日,都沁军带队到访河南省地质局矿产资源勘查中心,双方进行座谈并举行“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原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局长王天顺主持座谈会及授牌仪式,河南省地质局矿产资源勘查中心主任张长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涛,中心副主任赵修军等出席活动。

双方首先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就意向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人才培养、生产实践、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共同表示,希望今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更高层次、更宽范围、更广领域精诚合作,携手并进,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5日当天,副校长都沁军一行还来到中建国信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并举行“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座谈会由我校78级校友、中建国信大数据集团董事长赵庆贺主持,集团总经理赵东亮,副总经理鲍燕辉出席座谈会及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集团董事长赵庆贺对都沁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建国信大数据集团的发展理念、发展思路、经营状况及未来的战略定位。都沁军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历史沿革,并从学校学科设置、人才建设、文化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合作、建设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学生就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基础,共同探讨校企深度合作方案,座谈会后双方隆重举行“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为增强校友与母校的情感联络,倾听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建议,7月15日下午,都沁军一行来到河南省地质局参加在豫校友组织召开的庆祝河北地质大学建校70周年河南校友座谈会,校友座谈会由我校79级校友宗永立主持。

都沁军代表学校向在豫工作校友致以真挚的问候,他表示河南校友在不同领域施展才华,为河南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声誉。他介绍此次来到河南,一是看望在豫工作校友并向校友们通报母校建设与发展情况;二是调研走访部分校友企业,听取校友及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传承创新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希望在不同领域的校友与母校建立紧密联系,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母校发展;四是向广大校友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在建校70周年之际回到母校,常“回家”看看。

参加此次座谈的校友入学时间从77级杜学立,78级王西同、赵春和、郑效尊,到13级刘灵钰,15级王小迪,届别跨度近40年,大家欢聚一堂,共话浓浓母校情。各位校友代表逐一介绍自己并分享成长足迹,介绍各自主要情况,就如何抓住发展机遇加强校友合作、支持母校发展、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院长袁颖,教务处副处长杜江民,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贾磊,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校友办主任郭伟红,我校教授张举钢、齐宝辉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