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迎校庆】校长和志强一行赴黑龙江省开展主题调研并走访校友

发布时间:2023-07-14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   编辑:王文茜

在河北地质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为更好地凝聚校友、关心校友、服务校友,搭建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构建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增强人才培养发展新动能,7月12日至14日,校长和志强一行前往黑龙江省开展主题调研并走访校友。

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光辉对和志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带领闫镇海副局长等河北地质大学校友代表陪同和志强一行先行参观了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博物馆,回顾了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的发展历程,系统、全面地了解了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发展状况、科学研究成果和地质勘查、矿业开发对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座谈过程中,李光辉重点介绍了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的成立背景、意义、定位、主营业务及改革发展方向,高度评价了河北地质大学校友在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并就产教深度融合、深化科技创新和平台建设、联合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开发、构建长效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

和志强向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感谢局里对河北地质大学校友的信任、培养和重视,对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光辉百忙之中的热情接待和深入细致的交流表达了深切的感谢,向校友们表达了母校的问候和关怀,对校友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校友们在岗位上做出的杰出贡献和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分享了学校历经四次校名更迭,三次建设创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史和面向地质行业、面向地方发展的“双地”办学定位,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新校区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进展,详细介绍了古人类研究科学家季强研究员和国内知名找金矿专家宋明春教授带领的山海团队做出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系,凝聚校友力量,联合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同时,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在建校70周年之际重返母校,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合作模式,围绕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和推动共同发展的目标,和志强与李光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校局发展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

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副局长闫镇海(84级计划统计专业)代表校友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黑龙江校友的基本情况,对母校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会校友代表王忠华(83级水工专业)、王利(84级地质专业)、李昱岩(87级水工专业)、游笑梅(87级财会专业)、王建军(87级财会专业)、赵永忠(87级技术经济专业)、郑宝生(88级经管专业)、姜侠(88级水工专业)、马振才(88级地质专业)、吴凤羽(2000级行政管理专业)、张坤(2006级地信专业)分别介绍了自己在母校的学习经历和目前的工作情况,并围绕人才培养、专业设置、产学研合作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校友们纷纷表示,河北地质大学踏实务实的学风造就了地大人的朴实担当,感谢母校的培养,校友们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

此次调研是贯彻我校“为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的核心使命,并进一步增强“资源环境”多学科协同发展和深度交叉融合的办学特色的重要举措。通过校友走访帮助学校“把脉问诊”找短板、破瓶颈、出良方,提出新思路、新经验、新做法,助力河北地质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硕良勋、书记王树明、副院长李明亮和校友办主任王东东陪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