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语言文化学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李如萱   编辑: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及师生党员代表在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了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并及时组织其他师生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大会直播结束后,全体人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努力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一定会实现。学生党员表示,讲话对当代青年是很大的激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从我做起,努力学习,传承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教师党员表示,讲话令人倍感振奋,激励我们担当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作为老师,要为同学们创造更加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好的成长成才条件。

研讨会最后,林琳指出,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带给我们重要启示,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英勇奋斗来实现,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必须营造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和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承辛亥革命意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每一个人尽到应尽的责任,祖国明天一定会更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语言文化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